IT业界

微山县科协引智引才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字号+作者: 来源:科技在线综合 2018-08-08 15:3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为充分发挥职能优势,服务地方创新驱动发展,助推企业转型升级,近日,微山县科协邀请中国矿大博士杨建奎来微,针对地方企业新旧动能转换、产业结构调整和企业技术创新“把脉问诊”,为企业技术、人才、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问题开具“良方”。在山东国耀金属科技有限公司,杨博士一行深入企业一线,与企业部门负责人、一线技术人员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企业转型升级中的发展瓶颈、当前亟需解决的技术、人才等方面的困难。杨博士高屋建瓴地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的经济形势、国家政策和微山县实际,为企业逐一提出解决方案和建议。杨博士表示,当前企业发展中的一些问题比较普遍,也比较棘手,今后将作为科研攻关的重点,并期待日后与国耀在技术创新和国家级高新技术创建方面有更深层次的合作与交流。

1533202481654556.png

深入企业一线调研

  2018年2月22日,省委书记刘家义在山东省全面开展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动员大会上明确指出,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是在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的关键节点,是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山东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微山县科协认真研判新形势下发挥科协部门在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中的作用,积极做好协调联动、引智引才为新旧动能转换加力。

  一是积极引领,为新旧动能转换做贡献。科协作为联系服务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党的群团组织,强化科技人才精准服务,优化人才成长环境,为科技工作者发挥作用搭建平台、提供支持,真正把科协组织打造成科技工作者想得起、找得到、信得过的“科技工作者之家”。

  二是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唱响主旋律。首先是与科技工作者密切联系,科协是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全心全意为科技工作者服务,反映科技工作者的意见和要求,维护科技工作者的合法权益;其次是科技信息灵通,在常年开展微山湖博士联谊、科普宣传、推动科技进步、科技创新中成为科技新信息新技术的传播者和掌握者。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