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淄博市科协调研周村区基层科协组织“3+1”试点工作

字号+作者: 来源:科技在线综合 2018-07-16 17:0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为进一步推动全市基层科协组织建设,做好提升基层科协组织力“3+1”试点工作,淄博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卞军,市科协副调研员张道峰,市科协组宣部部长王伟一行到周村区调研指导工作。周村区委书记沙向东,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区委统战部部长王志臣,区政府副区长吴小明陪同有关活动。

  在调研座谈会上,王志臣主持并致欢迎辞,吴小明参与座谈。区科协主任刘华玲汇报了周村区开展基层科协组织“3+1”试点工作情况。周村科协作为省、市科协开展提升基层科协组织力“3+1”试点工作试点单位之一,创新工作思路,积极争取各级党委、政府支持,通过委员替补的方式,成功选举“三长”成为区科协委员,在全市率先实现“三长”进入区级科协领导机构。同时,扎实推进镇(街道)科协按“四有”(有组织机构、有牌子、有办公场所、有议事规程)标准独立建制,积极协调动员基层卫生院院长、学校校长、农技站站长等加入科协组织,在区、镇(街道)科协两个层级实现了“三长”加入科协领导机构的全覆盖。座谈会上,3个试点镇(街道)、区科协“三长”委员分别介绍了基层科协组织“3+1”试点工作及作用发挥情况。卞军对周村区顺利推进“3+1”试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周村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区委组织部等相关部门全力支持,区科协思路清、措施实、效果好,“3+1”试点工作从区到镇办快速推进,成为“3+1”试点工作全市的排头兵。卞军希望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周村科协各级组织要立足自身实际,大胆探索实践、创新开展工作,全力推进“3+1”试点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走出周村特色、打造周村模板,在助力健康中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乡村振兴战略中做出新贡献。

  在实地调研淄博机电工程学校时,卞军指出,淄博机电工程学校充分依托青少年科普教育实践基地,在普及科学知识,提升青少年科学素养方面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希望区科协和淄博市机电工程学校密切配合,进一步完善科普教育场馆设施,为全区青少年创造更好的科普教育条件。在山东华安新材料公司听取了总经理、科协主席段琦关于企业科协建设及取得的成绩后,卞军强调,华安作为高新技术企业,拥有专业技术人员多、科技研发能力强的优势,要充分发挥企业科协的作用,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坚定科技发展之路,致力科技创新,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依靠科技不断把企业做大做强。

座谈会现场

到淄博机电工程学校调研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