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淄博市科协召开市科技馆新馆建设座谈会

字号+作者: 来源:科技在线综合 2018-05-23 14:0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为进一步打造淄博特色科技馆,使新馆内容更突出淄博地域文化特点,满足市民需求,5月18日,淄博市科协召开市直部门领导对新馆建馆献计献策座谈会。市发改委、经信委、科技局、教育局、文化局、环保局、气象局、地震局、消防协会等部门领导代表参加了座谈,会议由市科协主席卞军主持。

  会上市科技馆馆长杨保华对新馆建设情况作了重点汇报,强调内容建设是科技馆的灵魂,遵循“感悟科学魅力,启迪创新智慧;服务公民需求,促进和谐发展”的新馆建设理念,围绕“启迪智慧·崇尚科学”的主题打造具有淄博特色的市民科普乐园。

  市发改委、经信委、科技局提出在淄博工业、经济、科技发展成就方面,着重加强产业互动启迪探究,将科技与生活、科技与新兴产业交流、科技与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相结合提升科技馆特色; 教育局将科学教育与科技馆展览教育结合,提出加大科技培训,与中小学的延学课程同步进行,提升教育与科技馆的密切联系;文物局针对淄博历史文化提出齐文化教育普及与科技馆融合;环保局、气象局、地震局、消防协会等部门也分别从自然现象、防灾、减灾角度等角度对科技馆日常科普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卞军对与会领导为新馆突出淄博特色建设提出的意见表示感谢,并表示将认真研究与会领导提出的建议和意见,结合实际,汲取精华,丰富市科技馆新馆内容建设,努力把市科技馆新馆建设成“省内一流,国内知名,突出淄博特色”现代化综合性科技馆。

ͼƬ1.jpg

座谈会现场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