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青岛科普大讲堂之仿真纸飞机的奥秘开讲

字号+作者: 来源:科技在线综合 2018-05-21 18:3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5月20日,青岛科普大讲堂系列活动之仿真纸飞机的奥秘如期开讲,活动现场气氛浓厚,共有100余名学生和家长参加了此次活动。 

仿真纸飞机是全国青少年航空航天模型教育竞赛的比赛项目,飞机作品都是由一张纸完成,可以做旋转和滚翻等高难度飞行动作。本次活动,市科技馆特邀央视《开学第一课》纸飞机活动主讲人、中国航空运动协会的刘冬为大家讲解仿真纸飞机的科学知识。

1.jpg

活动现场

在活动中,刘冬通过生动形象、深入浅出的讲解和规范的演示,让孩子们了解纸飞机的历史以及飞行原理等知识,并带领学生们进行了一场与众不同的仿真纸飞机折飞体验,激发了孩子们的好奇心与求知欲,提高了青少年的动手能力和自主思维能力。

2.jpg

活动现场

青岛科普大讲堂是青岛市科协重点打造的“五大科普品牌”创新工作之一,是一项由青岛市科技馆承办的公益活动。活动邀请各领域科普专家,通过科普讲座、现场交流、互动实验等环节,向市民提供符合时代需要的科普文化服务,进一步促进青岛市科学技术普及和全民科学素质的提升。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