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滨州市举办“气象关注民生 科普助力扶贫”系列活动

字号+作者: 来源:科技在线综合 2018-05-16 15:3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5月15日,由中国气象局宣传科普中心、中国气象报社、山东省气象局主办,滨州市气象局、滨城区政府承办,滨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协办的“气象关注民生,科普助力扶贫”系列活动在滨城区杨柳雪镇莫李家村启动。中国气象局宣传科普中心副主任洪兰江,山东省气象局副局长李春虎,滨州市委常委、副市长吴圣光,滨州市委副秘书长、扶贫办主任张炳煜,滨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主席李黎明,滨州市气象局党委书记、局长吴书君,滨城区委副书记王伟武,滨城区政府副市长郑同忠等有关同志参加了座谈会及科普宣传活动。

  启动仪式上,现场发放赠送《身边的科学》及防灾减灾科普宣传材料100余套,气象专家为大家讲解了农村气象灾害防御科普知识,并对气象需求进行了现场调研。

  李黎明带领慰问小组深入贫困农户进行走访慰问,详细了解有关家庭情况,并赠送油、米、面等生活物资以及防灾减灾科普宣传材料,助力贫困户早日脱贫。

  据悉,此次活动以“气象关注民生 科普助力扶贫”为主题,旨在推进精准扶贫工作,把扶志与扶智相结合。滨州市科协将一如既往地致力于四服务工作,充分发挥人才优势,加强科学普及力度,用科技的力量,助力精准扶贫。

启动仪式

走访慰问贫困农户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