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航天科工工业互联网平台将于6月正式发布

字号+作者:nsiiis 来源:科技在线 2017-05-25 00:0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人民网北京5月24日电(记者贺迎春)记者从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获悉,拟于6月15日成都举行的“工业互联网高峰论坛”将正式发布航天科工INDICS工业互联网平台。

INDICS工业互联网平台由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下属航天云网公司全新打造,提供完整的基于云平台的智能制造解决方案,其中连接起线下设备和线上平台的重要手段即通过智能网关产品实现。制造企业由传统生产方式向智能制造转型升级,组建车间智能生产网络系统是一种必然的选择。传统的车间组网方式是,一组生产加工设备嵌入一个车间控制系统,企业不但需要大量的硬件投入,同时需要专业技术人员的人力资本投入。

6月15日恰逢航天云网公司成立两周年。作为我国工业互联网的首创者和先行者,航天云网坚持以互联网+智能制造为发展方向,致力于将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物联网等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有机结合,发挥航天科工在装备制造业和信息技术产业领域顶尖的技术优势,依托航天科工雄厚的科技创新和制造资源,建设信息互通、资源共享、能力协同、开放合作、互利共赢的工业互联网生态系统。

短短两年,航天云网入驻企业65万家,2016年入驻企业总产出超过450亿元,部分传统产业用户应用项目节省研发成本30%以上,缩短了研发周期60%以上,产品的研制、生产、服务全寿命经营绩效提升10%以上。为了积极参与激烈的国际竞争,航天云网公司将全面升级平台战略,在成都会议上正式发布航天科工INDICS工业互联网平台。

“工业互联网高峰论坛”由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航天云网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承办。论坛的主题是“智?造价值,联?创未来”,聚焦工业互联网发展现状及趋势、探讨工业互联网中国模式的实践路径、分享在智能制造及工业大数据领域的实践经验。

“近年来作为国家新型战略资源,工业互联网政策成为大国抢占全球新工业革命的战略制高点,为了维护国家制造业主权和地位,中国必须建设自己的工业互联网。”航天科工党群工作部副部长江德宇说。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