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几十年难得一见!威尼斯河道变清出现海豚 还有天鹅与鱼群嬉戏其中

字号+作者:qsd 来源:前瞻网 2020-03-22 19:0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新冠肺炎对旅游业的打击不小,而意大利“水城”威尼斯的游客最近也是稀稀落落。不过,这却似乎对当地的水质生态起到了很好的“保护”和“缓冲”效果。

  据悉,近期威尼斯运河的水竟然变得清澈鲜活,甚至还有海豚出现在了碧绿澄澈的水波之中。在心头阴霾笼罩的日子里,这一幕景象让不少人欣喜又感动。

威尼斯80%被淹

  网友分享的图片中显示,除了海豚之外,河水之上还有天鹅悠然嬉戏栖息,河中还有鱼儿成群。一位推特网友感动称:“我在威尼斯住了20年,都没见过这样清澈的运河。”当然,海豚就更是难得一见了。

威尼斯河道变清出现海豚

  此前,威尼斯政府还实施了一系列改善城市面貌和城市环境的措施,努力解决人满为患的危机。但以往,由于大量人类的水上活动,再加上天气因素,威尼斯运河常年都是浑浊的。如今,“水城”得以暂时恢复了她的动人面貌,这种生态和谐的画面实在宝贵。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