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全球第二例!香港又发现一只宠物狗感染新冠病毒,首例确诊狗已死亡

字号+作者:qsd 来源:前瞻网 2020-03-20 11:25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1

  香港动物福利管理局(Hong Kong 's animal welfare authority)周四证实,香港出现第二例宠物狗确诊病例。与第一只确诊的宠物狗一样,这只狗狗的主人也是一位新冠肺炎患者。

  这只宠物狗是一只两岁的德国牧羊犬,它的主人是一名三十岁的女性,于2月27日前往巴黎和伦敦,3月6日抵达香港,周三接受新冠病毒检测后被确诊。随后,这只德国牧羊犬接受检测后,结果呈阳性。

  除了这只德国牧羊犬外,这名女子还养了一只4岁的杂交狗,但是这只狗的病毒检测结果为阴性。目前这两只狗狗都被送往政府设立的检疫点进行隔离,但都没有出现患病的迹象。

  不过香港渔护署称,呈阴性反应的血清测试并不表示这只狗没有感染有关病毒。以往人类感染其他类型的冠状病毒时,如没有症状或症状轻微,其体内亦未必产生抗体。

  此外,身体一般需要14日或以上才可产生足以被测量的抗体,因此早期感染期间的测试结果可能会呈阴性。该署稍后会再安排为该只狗抽取血液样本进行进一步测试。

  为确保公众及动物的健康,该署还强烈建议将与新冠病毒确诊者或其密切接触者同住的宠物(哺乳类动物,包括猫狗),安排在渔护署的检疫设施接受检疫。

  香港大学一位领先的公共卫生病毒学家Malik Peiris教授在接受《华南早报》的采访时表示:“香港这两例宠物狗确诊病例很可能就是“人传犬”的例子,我们后续将继续对它们进行追踪”。

  而渔护署发言人则指出:除了这2只宠物狗外,还有4只猫也在接受检疫隔离。不过目前没有证据表明宠物动物会将病毒传染给人类,也没有证据表明宠物狗会患上COVID-19。

  全球首例确诊的宠物狗已死亡

  本月月初,香港一名新冠肺炎确诊者的爱犬,早前经香港渔农自然护理署两次病毒测试,发现其口腔及鼻腔样本呈弱阳性反应。

  渔护署表示,有关结果显示这只狗已低程度感染病毒,成为世界首例。随后这只狗狗在港珠澳大桥口岸动物居留所接受检疫。

  然而,渔护署日前证实,该只宠物狗经两度检测,其鼻腔样本对新冠病毒呈阴性反应,已于3月14日被交还给主人。但据多家港媒17日晚间报道称,该只狗已于16日死亡。但是宠物狗的主人表示不愿意为狗进行验尸确定死因。

  关于只宠物狗的死因,一位医学家表示,这是狗狗不太可能死于新冠病毒引起的Covid-19,或是是自然衰老导致的死亡。

  据悉,这只宠物狗已经被饲养了17年了,在狗类动物中绝对是高龄了,本身风险就很大。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