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45亿!比尔·盖茨买下世界上首艘氢动力游艇!

字号+作者:qsd 来源:前瞻网 2020-02-10 17:55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45.15亿元!微软比尔·盖茨买下世界上首艘氢动力游艇!

  2月10日消息,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第一次给自己购入了一艘超级游艇,这艘游艇价格高达5亿英镑,约合人民币45.15亿元。据了解,这艘游艇所使用的燃料为液态氢,排放物对空气完全无污染,补充一次燃料可以航行约6035公里,足以横跨大西洋,完成从美国纽约到英国南部城市南安普敦的航行。但预计这艘游艇要到2024年才能交付。

  这艘游艇名为Aqua,完全由液态氢驱动,长约112 米,有五层甲板,可容纳14位客人和31名船员。游艇上还设有无边泳池,直升机停机坪,水疗中心和健身房。甲板下方有两个 28 吨的真空密封罐,冷却至- 253 度,存储液态氢为船提供动力,仅产生电和水。其速度可达 32 公里/小时,加一次燃料可行驶 6035 公里。由于没有加氢站,该船将有柴油后备。

  这艘游艇由荷兰一家科技公司设计,该公司曾经在2019年9月于摩纳哥公开了这艘豪华游艇的模型图。游艇的设计师桑德-西诺特(Sander Sinot)表示,希望可以为生态超级游艇的未来铺平道路。

  这艘超级游艇是比尔盖茨人生中第一艘自己购买的游艇,平时出门度假的时候,比尔盖茨自己会租用游艇,早前他就租过价值3.3亿美元(约人民币23亿元)的“宁静号”游艇在撒丁岛海岸附近度假。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