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美国、澳洲科研机构已开展新型冠状病毒疫苗研发

字号+作者:qsd 来源:前瞻网 2020-01-24 10:2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3434

  据外媒报道,美国负责公共卫生研究的政府机构——国家卫生研究院(NIH)的一名高级官员表示,该机构已经开始致力于开发一种疫苗,这种疫苗可以治愈近日正在中国流行的新型致命冠状病毒。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援引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National Institutes of Allergy and Infectious Diseases)所长安东尼·福奇(Anthony Fauci)博士的话说,“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正在朝着研制疫苗迈出第一步。”

  福奇接着说,要进行第一次临床试验大约需要几个月的时间,要研制出疫苗则需要一年多的时间。最早将于三个月后进行人体试验。

  这种疫苗是NIH与生物科技公司Moderna合作开发的。福奇表示,之前在应对其他冠状病毒,如SARS等经验,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提供了积极的帮助。

  此外,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也正在利用一种专利技术,希望快速生产针对新型冠状病毒的疫苗。

  该科研项目领头人之一——昆士兰大学的基思·查佩尔(Keith Chappell)近日表示,学校的研究团队已获得新型冠状病毒的基因序列,目前正处于研制相关疫苗的初期阶段。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