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终见曙光!英国脱欧法案通过有望1月底完成脱欧 距公投已过三年半

字号+作者:qsd 来源:前瞻网 2020-01-24 10:2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3434

  英国脱欧法案通过,这意味着英国脱欧这一场“大戏”终于到了即将结束的时候。

  周三,英国议会通过了脱欧法案的最后一道障碍,此前英国上议院批准了该法案,放弃了对该法案的修改,这使得英国下周将脱离欧盟。

  该法案将在得到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的皇室批准后成为法律,正式程序最早可能在周四公布。

  英国计划于明年1月31日脱离欧盟,这距离2016年6月的公投以及多轮政治角力已经过去了三年半的时间。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表示:“有时,我们感觉自己永远也过不了英国脱欧的终点线,但我们做到了。”

  欧盟议会也必须在1月31日前批准脱欧协议。欧盟议会预计将于下周进行投票。

  尽管约翰逊一再承诺在1月31日“完成英国脱欧”,但这个时间节点只标志着英国脱欧第一阶段的开始。

  届时,英国和欧盟将就未来关系展开谈判,力争在2020年底之前,在贸易、安全及其他诸多领域建立新的关系。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