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特斯拉汽车学会“说话”:不仅能与车主交谈,还会和行人对话

字号+作者:qsd 来源:前瞻网 2020-01-14 16:5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1

  继特斯拉推出“放屁模式”的行人警示音后,最近埃隆·马斯克又在推特上暗示,特斯拉汽车将很快可以与人交谈。

  这一功能将通过人工智能技术实现。

  从马斯克随后与粉丝的互动来看,他所说的特斯拉电动汽车与人交谈,还不只是与车内的人员交谈,它还能车外行人交流。但他并未透露这一功能具体的推出时间,因而具体的时间,可能要在正式推出之前一段时间才能知晓。

  在发布这条推特的同时,马斯克还上传了一段视频。视频中,可以听到一辆特斯拉Model 3说:“不要只是站在那里盯着看,上车吧。”

  这一段对话确实让人产生了浓浓的好奇心。

  其实,马斯克一直都在推进汽车语音控制,他希望语音未来能够控制特斯拉的汽车,也希望特斯拉的汽车最终能对语音作出回应。

  而早前特斯拉推出的“放屁功能”--只要车主按下滚动轮就可以通过扬声器发出胃肠胀气的声音,或者在启动转弯信号灯时发出“放屁声”--是为了符合美国以及欧盟等地区有关电动汽车的法律法规而推出的。

  因为电动汽车在行驶过车中过于安静将会给行人带来一定的安全隐患,因为他们无法听到后方即将驶来的车辆。

  汽车交谈功能可能将进一步提升车主的驾车体验,并使特斯拉汽车更符合相关法律法规。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