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比特大陆大幅裁员?詹克团发文“坚决反对” 还和吴忌寒隔空怼了起来

字号+作者:qsd 来源:前瞻网 2020-01-08 12:3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比特大陆大幅裁员。比特大陆又一次传来大规模裁员的消息,这个年似乎不太好过。

  日前有消息称,最新一轮裁员于1月6日开始,公司给出的方案是N+1,预计优化比例在1/3左右。也有消息称,此次优化比例达50%。目前,比特大陆的员工人数在1500名左右。

比特大陆大幅裁员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1月6日,比特大陆创始人之一的詹克团站出来发声“坚决反对裁员”。詹克团《致员工的一封公开信》表示,“我坚决反对这样的裁员!为了守护我们团队共同创下的事业,为了保护比特大陆公司、员工以及股东们的利益,我必须站出来了!”

1

比特大陆大幅裁员

  同时他对媒体关于裁员原因的猜测进行了多方面“辟谣”,否定了因5个月后比特币减半压力、人员数量相对冗余、纠偏AI业务等裁员的说法。

  更有意思的是,两位创始人吴忌寒、詹克团因此事发文互怼,又引发了一波关注。吴忌寒在朋友圈中呼吁“不要当炮灰”,而詹克团则大喊要“正视困难”。

  前瞻经济学人在企查猫上查询得知,1月2日,比特大陆的运营主体北京比特大陆科技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比特大陆联合创始人吴忌寒卸任法定代表人,由CFO刘路遥接任。

1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