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为节省15亿美元开支 戴姆勒未来三年内将裁员1万人

字号+作者:qsd 来源:前瞻网 2019-12-02 16:5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3434

  老牌德国汽车厂商戴姆勒最近也遇到了困难。戴姆勒上周五表示,计划到2022年底在全球范围内裁员至少1万人。

  它计划不填补一些空缺职位,并在德国提供遣散费以减少行政工作。

  该公司曾在11月14日表示,计划通过裁减职位和其他措施削减成本14亿欧元(15.4亿美元),但没有透露细节。

  周五发布的一份声明称,戴姆勒已与员工委员会就精简公司结构的原则达成一致,双方将在未来几周内就实施细节展开工作。

  该公司在声明中表示,这家拥有30万名员工的公司的目标是在三年内在全球范围内裁员“数千人”。

  据报道,人事主管威尔弗里德·波思表示,裁员人数将保持在较低的五位数数字,意即至少1万人。

  “我们将使这些措施尽可能具有社会责任感,”波思说。

  戴姆勒表示,除了裁员计划外,还将向员工提供减少每周工作时间的机会,而公司只会“非常严格地”延长即将到期的临时工合同。

  该公司首席执行官Ola Kallenius在11月中旬告诉记者,欧盟对二氧化碳排放的更严格规定,以及向更多电动汽车的转型,正在挤压这家总部位于斯图加特的公司的底线。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