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大受影响!韩国出口同比第12个月下滑 半导体下滑超三成

字号+作者:qsd 来源:前瞻网 2019-12-02 16:5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3434

  受多重因素影响,韩国近来几个月出口额连续下滑。

  韩国政府12月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韩国11月出口额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14.3%。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初步统计数据显示,11月货物出口额为441亿美元(603亿新元)。这是韩国月度出口额同比第12个月下滑。

  韩国11月进口额为407.3亿美元,同比减少13%。这也是韩国月度进口额连续第7个月同比下滑。

  11月韩国实现33.7亿美元的贸易顺差。这是韩国连续第94个月保持顺差,但顺差额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近28%。

  以出口产品类别划分,半导体、石化产品、船舶等商品出口均有下滑,其中最主要的产品半导体出口额同比下滑超过3成,船舶出口额降幅超过六成。出口地区方面,韩国对主要国家和地区的出口均有所减少,其中对日出口同比下滑10.9%。

  今年7月,日本曾宣布将对韩国出口的三种关键材料进行严格审查,包括电视、智能手机中OLED显示器部件使用的“氟聚酰亚胺”、半导体制造过程中必须使用的“光刻胶”和“高纯度氟化氢”3个品种。

  此前,韩国三星电子公布第三季度营业利润下滑56%。三星利润下滑主要是因为半导体部门利润同比缩减了77%。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