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快过不起节了?因气候变化美国圣诞树价格暴涨 一棵平均76美元

字号+作者:qsd 来源:前瞻网 2019-12-01 19:0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3434

  在西方国家,圣诞节就如同中国的春节一样隆重,而圣诞树这种挂满小礼物和彩灯的装饰品也是每个家庭的过节必备之物。

  但对于种植的农民来说,这就没有过节那么欢乐了。近年来,由于种植者面临供应紧张、消费者偏好变化和气候变化等问题,数百家美国圣诞树农场已经关闭。

  美国农业部(U.S. Agriculture Department)的数据显示,美国的圣诞树产量下降了33%,从1977年的3000万棵下降到本世纪初的2000万棵。

  所有类型的美国农民都在与气候变化作斗争。但对树农来说,从极端天气中恢复是特别困难的,因为一场灾难就可能使十年的收成毁于一旦。

  一棵5或6英尺高的树需要差不多10年的时间才能生长,然后被砍伐、出售,并被另一棵幼苗取代。去年,营火在加利福尼亚的天堂镇熊熊燃烧,烧毁了一个圣诞树农场。火灾发生前几个月,北加州的另外三个圣诞树农场被毁。

  科学家表示,随着全球变暖,加州的野火将变得更严重、更常见。

  圣诞树可以为野生动物提供栖息地。为了增加收成,农民也会在砍下一棵树后重新种植几棵树。但是温暖的冬季和干燥的夏季已经导致了侵入性昆虫和疾病的出现,它们会破坏树根和针叶,并杀死树木。

  《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Proceedings of the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上发表的一项研究显示,由于气候变化加剧了火灾和干旱,导致新树难以生长,两种受欢迎的树种,道格拉斯冷杉(Douglas fir)和黄松(Ponderosa pine)的数量急剧下降。

  自2008年以来,圣诞树的价格已经上涨了一倍多。根据代表真树卖家的美国圣诞树协会(National Christmas tree Association)的数据,现在一棵树的平均价格是76美元。

  价格的上涨与2008年的金融危机有关,当时农民减少了出售的树木数量,或者干脆倒闭。这就减少了植物替换的空间,并最终减少了幼苗的数量。十年后,在供不应求的市场中,价格达到了历史新高。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