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2019世界最大50家石油公司排名:中石油第三,连续19年位居前十(附完整榜单)

字号+作者:qsd 来源:前瞻网 2019-12-01 17:55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595

  中国“三桶油”哪家强?此前三家发布的2018年年度报告中,中石化净利润为630.89亿元,中石油净利润为525.91亿元,中海油净利润为527亿元,中石化在三家中居首。

  11月22日,美国《石油情报周刊》(简称PIW)公布2019年世界最大50家石油公司综合排名。

  PIW榜单排名从油气储量、油气产量、原油加工能力、油品销量四个方面,对全球大型石油公司进行综合考察。

  中国石油排名第3位,连续19年位居世界前10大石油公司行列。沙特阿美拔得头筹,中国石化和中国海油排名均上升1位,分列第19位和第31位。

  与2018年榜单相比,排名前4位的公司并无变化,分别是沙特阿美、伊朗国家石油公司、中国石油和埃克森美孚。与2018年相比,美国页岩油气独立生产商在榜单中由8家降到7家。

  附全球五十大石油公司综合排名:

  3434

  (图源:中国石油)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