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今起施行!办手机号人像比对一致方可办理 避免用户“被办卡”

字号+作者:qsd 来源:前瞻网 2019-12-01 16:5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3434

  办手机号人像比对,这一新规定能有效防止用户“被办卡”的情况,确保电话卡与用户能够对应。

  12月1日,工信部最新规定显示,从12月1日起电信企业在实体渠道全面实施人像比对技术措施,人像比对一致后方可办理入网手续。

  此外,工信部指出,要积极防范用户名下不知情办卡,要求电信企业自2019年12月1日起通过自有营业厅向用户提供查询名下手机号码的服务,对用户提出存在异议的手机号码应立即组织核查和处理,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为确保电话用户实名登记,工信部此前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电话用户实名登记管理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电信企业创新运用人工智能等技术手段,深入防范治理二次倒卖电话卡,完善电信服务协议条款等。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