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C级危房卖1.5亿!蔡元培故居再出售 “名人故居”也能买卖吗?

字号+作者:qsd 来源:前瞻网 2019-11-13 11:25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蔡元培故居再出售。在大多数人印象中,名人故居应该是保护建筑、公家财产,不能随意买卖的。但是位于杭州玉泉路1号的“蔡元培故居”,目前正在以1.5亿元挂牌出售。

  蔡元培故居再出售

  据了解,正在挂牌出售的杭州蔡元培故居始建于上世纪30年代。在经历接近1个世纪的风吹雨打之后,2008年,这座老宅已经被鉴定为C级危房。

  这栋房子虽然被称为“蔡元培故居”,但实际上并非蔡元培住处,而是其送给女儿女婿的房子。或许是因为这个原因,该处房产并不属于“文物保护单位”,而是被归类为“历史建筑”。

  根据规定,“历史建筑”属于私人所有,可以买卖交易,但是其主人需要尽到维护的指责,进行买卖以及后续的翻修活动都需向有关部门报备。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