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监控头环回应质疑称是为改善教学 专家:未来会越来越多

字号+作者:qsd 来源:前瞻网 2019-11-01 09:15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监控头环回应质疑。早前,某学校强制学生戴据称可以“监控注意力”的监控头环一事,一经爆出便引发巨大质疑。10月31日,开发监控头环的厂商回应称,该产品是用于专注力训练,而非监控学生上课状况。

  监控头环

  根据早前报道,浙江金华某所小学强制学生戴上称作“赋思头环”的产品,该产品可以通过监测学生脑电波,判断学生是否分心,并发送给老师。此举迅速引发了人们对其可能侵犯学生权利的质疑,还有人将其比作一些科研人员监控动物用的设备。

  对此,“赋思头环”开发者强脑科技回应称,外界对该产品存在误读。该产品并非用于监控个别学生,而是给班机平均专注力数值打分。学生也无需一直佩戴,1周训练1次即可。该公司表示,他们开发产品的初衷是,根据学生的专注力报告,教师可以实时调整教学方案,研发更多令学生感兴趣的课程。

  对此,浙江师范大学智慧教育研究院院长周跃良表示:“利用大数据来判断学习状况从而改进教学方案的尝试肯定会越来越多,这是一种趋势。”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