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国音乐剧之母”钮心慈去世 小众音乐剧已逐渐走入大众视野

字号+作者:qsd 来源:前瞻网 2019-10-28 11:25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3434

  近日,据报道,从钮心慈家人处获悉,中央戏剧学院教授、音乐剧班创始人、著名话剧导演、表演艺术教育家钮心慈,于10月26日中午12时41分突发心梗去世,享年85岁。遵钮心慈遗嘱,不搞仪式,丧事从简。

  钮心慈生于1935年,曾担任中央戏剧学院导表演、音乐剧、儿童剧班主任教员,有“中国音乐剧之母”美誉。

  著名演员孙红雷、张静初、吴军、陆毅都曾是她的弟子。著名演员冯远征也曾跟随她学习了三年多的表演。

  1998年她执导成方圆、王刚主演的《音乐之声》在我国开创以中国导演排练演美国音乐剧的先河,并获成功之佳绩。

  音乐剧一直是个小众事物,但随着近年来中国的经济发展,也有越来越多人开始注重艺术追求。

  我国音乐剧市场规模扩张,各项指标均快速增长

  根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分析,我国文化娱乐内容消费成为刚需,且处于高速增长阶段,音乐剧作为新型种类的文化娱乐消费内容近年来增长迅速。

  根据道略文旅统计数据显示,2014-2018年我国音乐剧演出场次保持稳定增长,近5年复合增长率达到12.8%。2018年,我国音乐剧演出场次达到2460场,较上年同比增长7.5%,中文音乐剧演出场次迅猛增长,2018年演出场次较上年增幅达到91.7%。

  3434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