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科学家呼吁禁用香烟滤嘴,称其是“人类史上最致命的骗局”

字号+作者:qsd 来源:前瞻网 2019-10-28 10:2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262

  据每日邮报报道,近日,有科学家呼吁禁止销售过滤香烟,以减少香烟造成的塑料污染。

  每年有数以万亿计的烟蒂掉在地上,它们是世界上最常见的从地面上被收集的垃圾。

  科学家们说,这些香烟过滤器根本就不管用,所以应该和塑料吸管、盘子和餐具一起被抛弃。

  它们是由一种叫做醋酸纤维素的一次性塑料制成的,这意味着它们不能被生物降解。

  来自伦敦和加利福尼亚的研究人员说,明年欧盟计划对这些产品实施更广泛的禁令,如果不把它们纳入禁令范围,这将是一个“错失的机会”。

  这些健康专家们在著名的《英国医学杂志》上呼吁采取“激烈的行动”。

  “如果我们不能减少数万亿的烟蒂每年给世界造成的负担,我们控制全球塑料垃圾的努力就会没有效果,也错过了阻遏全球烟草流行的机会。” 圣地亚哥州立大学的Thomas Novotny博士和他在伦敦卫生与热带医学学院的同事们表示。

  烟草流行仍然是全球死亡和残疾的主要原因。就像全球变暖的威胁一样,它将持续到各国实施创新的干预措施为止。

  专家称香烟滤嘴是“人类文明史上最致命的骗局”。

  香烟过滤嘴据称可以减少吸烟时入口的烟雾、焦油和燃烧时产生的悬浮粒子。

  科学家们说,滤嘴是无效的,在香烟上安装滤嘴是为了节省成本,让消费者误以为香烟更安全。

  滤嘴最早出现在20世纪50年代,当时制造商将其作为一种创新产品推向市场,目的是让香烟更安全。

  专家们写道:“我们现在知道,这种关于安全的说法是一个神话,是烟草业为了销售香烟而编造的许多神话之一。”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