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美男子服用治疗自闭症药物导致乳腺增生 强生被判赔偿80亿美元

字号+作者:qsd 来源:前瞻网 2019-10-09 15:45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3434

  周二,费城的一个陪审团表示,强生公司必须向一名男子支付80亿美元的惩罚性赔偿,因为该男子声称该公司生产的一种药物导致他乳腺增生。

  美国马里兰州的一名男子尼古拉斯·默里(Nicholas Murray)在诉讼中称,他在2003年至2008年期间服用了强生的利培酮(Risperdal),之后患上了男性乳房发育症。

  利培酮用于治疗由自闭症引起的精神分裂症,双相情感障碍和由自闭症引起的易怒。默里的医生说,他小时候因为睡眠困难(很可能是自闭症)而被开了这种药。该诉讼称,强生知道男性乳腺增生的风险,但却没有适当地提醒医生和医疗服务提供者。

  强生的一名发言人表示,公司有信心推翻这一“与最初的补偿性赔偿金严重不符”的裁决,并补充称,由于法庭排除了关键证据,它未能在庭审中提出“有意义的辩护”。

  据雅虎新闻网消息,目前,宾夕法尼亚州接到了数千起涉及利培酮刺激男性乳腺发育的相关诉讼。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