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讽刺!印度圣雄甘地骨灰被盗 恰逢诞辰150周年照片还被写“叛徒”

字号+作者:qsd 来源:前瞻网 2019-10-05 10:2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甘地骨灰被盗

  甘地骨灰被盗。据报道,10月2日印度圣雄甘地150周年诞辰,然而却发生一件匪夷所思的事情,甘地骨灰被盗,而且还被人用油漆写上“叛徒”二字。

  据BBC报道,当地时间10月2日,在印度中央邦Bapu Bhawan纪念馆,管理员发现甘地骨灰不翼而飞,遗像还遭到绿色油漆写下的“叛徒”字样侮辱,随后选择报警。

  据印度时报10月4日报道,警方表示,对于被盗骨灰盒中是否装有甘地的骨灰,“我们还没有核实”。

  甘地是印度国父,也是提倡非暴力抵抗的现代政治学说——甘地主义的创始人,1999年美国《时代》杂志评选出20世纪风云人物。第一位是爱因斯坦,第二位是罗斯福,排在第三位的就是圣雄甘地。

  不过,印度教强硬派批评甘地过于亲近穆斯林,背叛了印度教徒,甚至指责其“分裂印度”。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