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陈玮:被称为DDO的组织如何运作?

字号+作者:qsd 来源:玮哥说书 2019-09-09 10:2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文转载自微信公众号:玮哥说书(ID:weigetalk),作者:陈玮,北大汇丰商学院管理实践教授、北大汇丰商学院创新创业中心主任,原滴滴出行高级副总裁、万科集团执行副总裁兼CHO

  哈佛著名心理学家Kegan教授,提出的DDO组织,可能是未来组织的一种标本,它强调充分发挥个人和组织的潜力。Kegan教授在他的“每个人的文化”一书中,介绍了几家他称之为DDO的企业,这里简要介绍一下这些企业的实际做法。

  1

  著名金融企业桥水公司追求透明度,追求到几乎令人毛骨悚然的地步。他们把绝大部分的会议全程录音,向全体员工开放。大部分讨论的问题、管理的问题、业务的问题全部开放,任何一个人都可以听。

  DDO组织非常重视用技术来促进互相学习、互相反馈和塑造文化。

  “即时反馈“App:桥水做了一个“即时反馈”App,每个人随时随地可以给人反馈,在手机App上就可以非常方便地完成。比如你参与一个会议的过程中,你发现会议的组织者或一个参与者的表现很好或不太好,你就可以在手机App上点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