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外资“驰援”!1099只A股纳入BMI 未来可能进一步增加权重

字号+作者:qsd 来源:前瞻网 2019-09-08 17:55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9月8日凌晨,标普道琼斯指数公司公布纳入A股名单,1099只A股正式纳入标普新兴市场全球基准指数(S&P Emerging BMI)。该决定于9月23日开盘时生效。

1

  这是继MSCI、富时罗素之后,第三家国际指数公司把A股纳入其中。

  此次纳入的1099只股票中,包括147只大盘股,251只中盘股,701只小盘股。它们以25%的纳入因子纳入之后,预计A股在标普新兴市场全球基准指数(S&P Emerging GMI)中所占权重为6.2%,预计中国市场整体(含A股、港股、海外上市中概股)在该指数占权重36%。

  业内人士指出,伴随A股被纳入越来越多境外核心指数,境外资金将持续涌入A股市场。

  在9月23日生效日之前,纳入名单和权重还会有所变化,投资者仍以最终名单为准。此次,纳入名单中将不包含创业板股票,会征询意见。

  标普道琼斯指数公司此前表示,将会持续密切监测中国A股市场,并可能就进一步增加A股在全球基准中的权重,或是否在2019年9月的重新构建中完成首批纳入后将中国A股纳入其他指数进行征询。

  声明:本文仅作内容传播,不构成投资意见。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