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夏夜常客!英仙座流星雨今晚翩翩来临 最大流星数可达110颗

字号+作者:qsd 来源:前瞻网 2019-08-13 15:45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3434

  英仙座流星雨是每年夏天的“常客”了。它每年夏季都在固定时间稳定出现,对非专业流星观测者也十分“友好”。

  据报道,今夜,作为北半球三大流星雨之一,英仙座流星雨的流量将迎来极大。

  天津市天文学会副理事长李梅丛介绍,英仙座流星雨活跃期为每年7月中旬至8月下旬,流量大且稳定。该流星雨的群内流星速度较快,为59千米/秒,且呈现蓝绿色,亮流星较多。由于8月10日是西方洛朗圣神的节日,因此在西方国家又把英仙座流星雨称为“圣洛朗的眼泪”。近年英仙座流星雨一直相对稳定,天顶流量每小时为60颗至100颗。

  天文预报显示,今年英仙座流星雨的流量极大预计出现在8月13日,持续时间比较长。

  13日10点至23点,它的ZHR(每小时天顶的理论流星数)都会保持在一个较高水平,最大可达110颗左右。

  天文专家提醒,我国感兴趣的公众可在8月13日晚至14日晨,找一个灯光干扰少和周围遮挡物少的地方,面向东北方天空,静候靓丽的流星划过夜空的美丽画面。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