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经济学人全球头条:拉夏贝尔质押爆仓,日本发售华为手机,国泰回应信息泄露

字号+作者:qsd 来源:前瞻网 2019-08-07 19:0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4545

  4545

  拉夏贝尔质押爆仓,上半年净亏损近5亿元

  8月6日,曾被称为“中国Zara”的拉夏贝尔(603157.SH)发布公告称,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邢加兴质押给海通证券的1.41亿股(占其直接持股的99.81%)已低于最低履约保障比例,因未提前购回且未采取履约保障措施,已构成违约,也就是俗称的“质押爆仓”。

  日本运营商恢复发售华为手机:确认安全性

  8月5日日本运营商KDDI和软银宣布将重新发售华为手机“P30 Lite”系列。KDDI表示,已确认安全性及可使用谷歌软件。KDDI和软银曾计划于5月发售,因担心担美国制裁导致手机无法更新谷歌程序暂停。

  国泰承认员工泄露港警航班信息 称将深入调查

  前段时间有网友爆料,国泰航空员工私自在网络上泄露旅客航班行程信息,而被泄露的旅客被标记为“HK POLICE FOOTBALL”。 国泰航空声明回应称,已获悉有关国泰员工在工作期间不合规使用公司信息,一个旅行团组的名字被截图且被分享在社交群组内。声明称,被分享的信息仅是旅行团组名称,而非团组内旅客的个人信息,对此事件予以高度重视,定当遵照内部程序做进一步深入调查。

  334

  因非法扣押物资,华为向伟创力要求“过亿”赔偿

  近日有消息称,华为正在向其合同制造商伟创力寻求赔偿,原因是伟创力非法扣留了华为价值约数亿元的物资。华为官方对上述消息不予回应。

  吉利汽车:7月总销量约9.14万辆,同比下降约24%

  吉利汽车公告称,集团7月总销量为9.14万辆,同比下降约24%,较6月增长约1%;1-7月总销量为74.31万辆,同比下降约16%,并达至全年经修订销量目标的55%。

  千寻位置发起“北斗智造者计划”

  8月7日,全球领先的精准位置服务提供商千寻位置网络有限公司宣布发起“北斗智造者计划”,正式向外界开放一揽子北斗精准时空技术能力。“北斗智造者计划”将从技术、生态、资金等三方面,向个人、企业开发者提供支持,北斗七星将提供10亿元产业基金额度,支持优质北斗应用项目。此外,阿里云将发挥在生态和云计算领域的优势,开放开发商生态。

  滴滴与万达酒店达成战略合作,将打通出行与酒店服务

  滴滴出行与万达酒店及度假村达成战略合作。此次合作将由礼橙专车、滴滴豪华车联合万达酒店,打通出行与酒店领域的资源和服务,在出行服务升级、会员权益互享、品牌联合营销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

  《新氧2019医美行业白皮书》:中国将成医美疗程消费第一大市场

  新氧大数据研究院发布的《新氧2019医美行业白皮书》显示,根据Frost&Sullivan的调查,2017年中国医美疗程消费类为1629万,仅次于美国的1634万,且中国年增速26.4%,以此推算,2019年中国医美疗程消费量将超过美国、巴西、日本、韩国等医美消费大国,居全球第一。

  文远知行、白云出租和科学城集团组建RoboTaxi合资公司

  L4级自动驾驶出行公司文远知行宣布与华南最大的出租车公司、广州公交集团旗下的广州市白云出租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以及科学城(广州)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组建合资公司——文远粤行WeRide RoboTaxi,共同布局自动驾驶新出行。文远知行下一步将把战略合作伙伴的车型率先投放到文远粤行的车队,后续将有更多不同的全新电动车车型加入。

  中国铁塔2019上半年营收379.8亿元,同比增长7.5%

  中国铁塔发布2019年中期业绩,2019年上半年营业收入为379.8亿元人民币,去年同期为353.35亿元,同比增长7.5%;2019年上半年期间利润及归属于本公司所有者利润为25.48亿元,去年同期为12.1亿元,同比增长110.6%。

  波音就恢复737 MAX机型运营与中国多家航空公司举行研讨会

  波音公司与中国多家航空公司就737 MAX飞机停飞问题举行研讨会,努力想让身陷困境的这一机型重新投入运营。根据波音的一份电邮公告,公司已经邀请中国南方航空公司的飞行员和工程师于周一在广州举行了研讨会。接下来它还会邀请国航、东航、厦航和海航于各自总部所在地举行类似的研讨会。

  4545

  全球首款太阳能充电量产汽车韩国上市,每年增加1300km行驶里程

  全球首款配备车顶太阳能充电系统的量产汽车2020款现代Sonata Hybrid在韩国正式上市。该车搭载的第一代车顶太阳能充电系统为其1.76kWh的电池充电,6个小时内可充满30%-60%的电量。此外,还可以实现在汽车行驶过程中充电,理论上每年可以增加1300公里的行驶里程。

  日产与EVgo达成合作,将在美国建200座快速充电站

  日产与美国电动汽车快速充电公共网络EVgo将深化合作,在美国全境建设200个直流快速充电站。每一个新建设的快速充电桩都将支持100kW快充,并配备CHAdeMO和CCS转接头。

  软银集团第一财季营收220亿美元,同比增长2.8%

  根据软银集团发布的2019财年第一季度财报显示,截至6月30日,软银第一财季营收为2.3364万亿日元(约合219.97亿美元),同比增长2.8%;归属于软银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1218万亿日元(约合105.61亿美元),同比增长257.6%。

  麦当劳承认此前推出的“环保”纸吸管不能回收

  据BBC报道,麦当劳公司承认:其推出的“环保”吸管暂时无法回收利用,由于吸管厚度的原因,只能作为一般垃圾处理。2018年6月,麦当劳在英国和爱尔兰的门店推广“环保”纸质吸管,替代了可以被回收的塑料吸管。

  三星拟收购越南第二大IT企业25%股权,并在AI和物联网等领域合作

  据外媒报道,三星电子日前决定,收购越南第二大IT企业CMC Corporation的25%股权。三星电子旗下三星SDS将在近期取得股权。双方没有透露收购额,但据越南媒体报道,此次将是外国企业对越南IT企业的史上最大投资。双方将在AI和物联网等领域合作,首先向越南的韩国企业提供新服务。CMC将利用三星投资,扩大在东南亚全境的业务。三星SDS的代表将加入CMC董事会,分享商业策略等资源。

  SpaceX利用三手火箭完成今年第九次发射,回收半个整流罩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8月6日,SpaceX成功完成今年以来的第九次火箭发射任务,用猎鹰9号火箭将一颗以色列通讯卫星AMOS-17送入轨道。猎鹰9号火箭的一级助推器曾执行过两次任务,此次搭载的是以色列航天公司Spacecom的一颗通讯卫星Amos-17。在此次发射任务中,SpaceX成功回收了半个整流罩。另一半整流罩坠入海洋,未来SpaceX将尝试用第二艘船来进行回收。

  334

  亚马逊正寻求将区块链技术用于部分广告业务

  据Coindesk消息,电子商务巨头亚马逊最近正在招募一名高级软件工程师加入其“专注于区块链分类账的广告金融技术团队”。 该职位描述称,这个位于科罗拉多州博尔德(Boulder)的新团队将专注于计费和对账系统,以提供跨国财务数据的透明度。

  Catalyst Network正在采取行动来解决阻碍区块链技术广泛应用的障碍

  Catalyst Network已经采取行动来解决这些问题,并致力于创建一个分布式账本网络,它将超越阻碍现有区块链技术广泛应用的障碍。利用Atlas City独特的分布式文件系统(DFS), Catalyst提供了一个精简的解决方案来减少区块链的“膨胀”。

  恒生电子联合蚂蚁区块链推出数字资产流转解决方案

  近日,恒生电子旗下子公司云永网络联合蚂蚁区块链,推出数字资产流转解决方案。官方称,该方案专为文化产业、IP产业、大型交易场所和多样化业务集团公司等打造,可用于联动旗下多场景资产及资金流转。进入平台流通的商品和链上资产一一对应,商品的物流、仓储、生产、质检等信息都由对应机构作为链上节点分别录入,买家可在链上及时跟踪查看。

  3434

  1. 乐视网发布公告称:珠海粤铂星向北京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请求裁定公司、乐乐互动和北京鹏翼收购乐视体育全部股权并支付全部对价,支付回购价款共计6987万元。

  2. 教育行业营销解决方案提供商螳螂科技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投资方是贵阳创投和新宜资本。

  3. 在线教育全场景解决方案供应商、实时音视频应用服务商拓课云宣布已完成数千万A1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深圳前海与君资本领投。

  4. 大数据商业决策服务运营商“SIIT”宣布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由众麟资本投资。

  5. 极客公园完成数千万元的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小米集团与顺为资本联合投资,已于近期完成了交割。

  4545

  1. 比亚迪在互动平台表示,目前公司动力电池业务分拆上市在稳步推进中,预计在2022年前后会把电池业务整个分拆出去独立上市。

  2. 据上交所官网显示,科创板已受理企业深圳传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发行上市审核目前已经恢复。

  3. 保利地产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保利物业,已于8月6日向香港联交所递交了首次公开发行境外上市外资股(H股)并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的申请资料。

  3434

  1. 沪指下跌0.32%,报收2768点;深成指下跌0.5%,报收8814点;创业板下跌0.51%,报收1500点。

  2. 德国DAX指数8月7日开盘上涨80.82点,涨幅0.70%,报11567.96点;英国富时100指数8月7日开盘上涨0.84点,涨幅0.01%,报7171.69点。

  3. 日经225指数收跌0.33%,报20516.56点。

  4. 恒生指数收盘涨0.08%,报25997.03点。

  5. 国内商品期货收盘涨跌参半,铁矿石跌5.37%领跌,燃油跌超4%,原油跌超2%,沪镍、沪锌跌超1%。

  6. 澳元兑美元跌至0.6733美元,为2009年以来最低。

  7. 中国7月末黄金储备报6226万盎司,6月末为6194万盎司,为央行连续第8个月增持黄金储备。

  8. 中国7月外汇储备3.1037万亿美元,前值为3.11923万亿美元,预期为3.105万亿美元。

  9. 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跌至1.66%,为2016年10月以来新低。

  10. 印度央行将回购利率从5.75%下调至5.40%。印度央行前所未有地降息35个基点。

  3434

  西班牙:“冷暖音乐”或取代空调

  西班牙精神科医师和音乐教育家近日研发出一种名为“冷暖音乐”的新产品,引发广泛关注。“冷暖音乐”可以用于调节听众的温度体感。比如当听众听见的是“冷音乐”,就会产生寒冷感,继而皮肤上会出现鸡皮疙瘩;“热音乐”的效果则与之相反。神经科学家团队介绍说,人的脑神经听见任何声音都会产生生理反应,深入研究这种生理反应是当下高科技时代的重要课题。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