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救救鲸鱼!加拿大将禁用塑料 餐饮行业受冲击成本或转嫁给消费者

字号+作者:qsd 来源:前瞻网 2019-06-12 11:25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加拿大将禁用塑料

  加拿大将禁用塑料。加拿大总理贾斯汀·特鲁多周一表示,加拿大计划在2021年初之前禁用吸管、塑料袋和塑料餐具等一次性塑料制品,以减少不可回收垃圾,保护世界海洋。

  在距离加拿大大选不到五个月的时候,特鲁多宣布了这一决定,气候变化和污染是当前最热门的竞选问题之一。

  “说实话,作为一个父亲,很难向我的孩子解释这一点。你如何解释鲸鱼尸体被冲到世界各地的海滩上,它们的胃里塞满了塑料袋?”特鲁多说。

  “作为父母,当我们带孩子去海滩时,我们必须找到一块没有乱扔吸管、泡沫塑料或瓶子的沙滩。这是一个问题,我们必须采取行动。”

  加拿大采取这一举措之前,今年早些时候欧洲议会也曾投票禁止几种一次性塑料产品。最近,加拿大还与菲律宾和马来西亚就运送一些垃圾发生了纠纷。

  政府在一份声明中说,加拿大使用的塑料中只有不到10%得到回收利用,到2030年,如果不改变,加拿大人每年将扔掉价值110亿加元(83亿美元)的塑料材料。

  加拿大政府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已将该计划推迟到2021年实施,以便有时间就哪些塑料“对环境和人类健康有害”做出一项“基于科学”的决定。

  这也将给企业时间进行调整。

  “餐馆老板会受到打击,但一些额外费用也将转嫁给消费者。”渥太华市中心Soup Guy Plus餐厅老板Claudio Fracassi说。

  Fracassi说,他使用聚苯乙烯泡沫塑料汤杯和塑料餐具,但计划转用纸制品,这种产品的成本更高。

  “我想拯救环境。我愿意回收。但我想要更多的选择(非塑料产品),重点应该放在制造商身上。” Fracassi说。

  政府表示,加拿大可能要求制造商使用一定数量的再生成分产品。此外,联邦和省当局将共同努力,使公司而不仅仅是市政当局对回收过程承担更多责任。

  加拿大独立企业联合会呼吁对该禁令的经济影响进行评估。

  CFIB主席丹·凯利在一份声明中说:“如果匆匆忙忙,这项政策可能会增加一大堆新的条条框框。”

  加拿大最近卷入了一场与菲律宾的垃圾纠纷。2013年和2014年,有1500吨家庭垃圾被“误贴”可回收塑料标签运往东南亚。经过长期的外交谈判,加拿大上个月同意收回这些垃圾。

  马来西亚同样表示将归还来自加拿大、美国、日本和英国的3,000吨塑料垃圾。

  达尔豪斯大学法学教授萨拉·塞克(Sara Seck)表示,“塑料污染问题将越来越多地受到发展中国家重视,因为发展中国家认识到,他们正成为富裕国家的垃圾场,而这些国家应该处理好自己的垃圾。”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