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涨姿势|刷卡“买买买”很豪气?刷卡“姿势”若是不对,存款容易不翼而飞

字号+作者:qsd 来源:前瞻网 2019-06-05 19:0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3434

  商家的优惠打折等促销活动经常让人心动,但涉及到钱款之时一定要慎之又慎。

  近日,某小区有商家举办粮油促销活动,称不接受现金交易,只接受银行卡POS机刷卡消费。长沙一名张先生购买了大米并刷卡支付,随后银行卡就被盗刷了30多万元。

  这个骗术的关键之处就在于“POS机刷卡付款”。首先,骗子出售低于市场价的物品,要参与低价促销就得刷卡消费。但是,受骗者刷卡的POS机并非正常的POS机,而是加装了测录器,能够盗取受害人银行卡信息。随后,骗子就能异地盗取银行卡内的资金。

  利用POS机犯罪并不是什么新鲜事儿。此前,亦有报道称,部分犯罪团伙在普通POS机中加装电子模块来获取受害人银行卡信息。办案民警介绍,这个模块主要起存储功能,它的一端通过彩线连到POS机上的刷卡芯片,芯片会记录账号信息。

  犯罪团伙将POS机如此改装后推销给商户,不收取任何费用。如果商户办理了这个POS机业务,大概两到三个月之后,团伙就会把POS机以升级的名义再替换回来。在替换回来的POS机上,犯罪嫌疑人轻易获取了刷卡人的银行卡信息,然后他们再利用从网上购买的写卡器、写卡软件及空白信用卡对他人银行卡进行复制盗刷。

  办案民警介绍说,在你刷卡和输入密码的一瞬间,你的银行卡轨道数据和取款密码全部被模块采集了。犯罪分子复制的空白磁条卡,其实就成了你的银行卡克隆卡,你所有信息都在这个空白卡里。他能拿这个空白卡去自动取款机取款、刷卡,取的就是你自己的钱。

  这种手法让一般磁条卡难以防范,而芯片卡信息虽然也会被窃取,但是由于复制难度大,因此安全系数相对较高。2016年江苏宿迁的银行卡盗刷案件中,犯罪嫌疑人贡某坦言,只要在机器上一装,纯磁条卡基本上难以防范。

  警方提醒,用POS机消费时,不管是在商品低价促销活动的小摊儿,还是在饭店、商场等公共场所,都要注意下机器外观有无异常。输入密码时也应有遮掩,避免卡信息泄露。

  另外,许多持卡人在输入密码时安全意识不强,甚至到餐厅等公共场所消费时,为图方便,将卡片交由餐厅服务员到柜台刷卡结账,让银行卡和POS机离开自己的视线,这种举动风险很大。

  此外,用户还可以设定刷卡上限额度,超额消费必须输入手机验证码来确认,能有效地避免损失。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