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设计师为“戒掉”智能手机脑洞大开:屏幕旋转180°秒变功能机

字号+作者:qsd 来源:前瞻网 2019-05-15 15:45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1

图片来源:dezeen截图

  在进行调查访问时,人们经常会说“我的伴侣沉迷于手机”。他们真正的意思是,当两人在一起的时候,不觉得自己的伴侣、朋友或家人“那一刻”真正在一起。

  在社交会议上,手机已经变得司空见惯,经常坐在同一张桌子旁,给谈话带来令人沮丧的干扰。屏幕亮了起来,用户的眼睛立刻盯着闪烁到屏幕上,一只手本能地伸出来,轻轻地把手机翻过来,表示歉意,试图表明他们注意力仍然在晚餐客人身上。

  在英国设计机构Morrama的概念中,智能手机用户可以轻松地将设备从全功能切换到最小的“提醒”模式。

  该机构创建了三个“智能手机”概念设计,作为研究移动设备未来的一部分。

  每种设计都在硬件或物理接口中融入了健康功能,比苹果和谷歌最近的控制屏幕时间软件更进一步。

  第一个功能称为“A Helping Hand”,允许用户通过颠倒屏幕,将手机切换到更有意思的模式。在此模式下,用户只能访问几个关键应用程序,例如天气、日历、时钟、相机和电话,其图标在屏幕底部以单色显示。

  通常情况下,丰富多彩的应用程序缩略图及其通知消失,直到用户选择将手机重新调到正确的位置。

  Morrama把第二个功能称之为“A Quick Escape”,专注于手机背面上。它在手机背部引入了轻微的不对称性,当屏幕位于平表上时,屏幕会与用户产生一定角度的偏离。

  想要查看通知,他们必须按下手机底部,把它向自己倾斜。

  “这项研究提出智能手机能够为用户体验带来更有意识的决策,确保用户更积极地获取媒体和通知,而不是不断地推送它们。”Morrama创始人乔·巴纳德(Jo Barnard)说。

  该工作室的第三个概念称之为“Present in the Moment”,采取了一种常见的本能行为,当人们想要不受干扰时,会将手机屏幕放下。

  为了让手机在这个位置保持更长时间,Morrama在手机背面增加了一个小显示屏,可以显示时间和任何紧急提醒。他们还在这款手机的背面安装了一个语音助手按钮。

  Morrama的手机概念遵循了最近简洁手机的趋势。自2015年以来,Punkt已经制作了由Jasper Morrison设计的最小手机,而Light Phone则在2017年推出了信用卡大小的手机。

  消费者对诺基亚3310等智能手机问世前的旧式手机感兴趣,显示出消费者希望设备能够做得更少,在一定程度上推动这些设计的发展。

  但是,用户通常会选择这些设备作为周末、假日或非工作时间的辅助手机。 Morrama团队希望他们的概念能够在一台设备中为用户提供完整且有限的功能。

  “最终,作为设计师,我们有责任将消费者的福祉视为产品开发的基本组成部分。”巴纳德说。

  巴纳德于2015年创立了Morrama。这家工业设计机构过去的项目包括面向千禧一代、希望减少塑料垃圾的Angle铝制剃须刀,以及面向年轻穆斯林的Wasl数字念珠。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