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APP乱象:20余教育类APP涉黄 二次元应用1.21万款违规

字号+作者:qsd 来源:前瞻网 2019-05-15 14:4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根据近几个月国家有关部门开展教育类移动应用程序专项整治结果,多个打着“教育”旗号的APP竟然涉嫌传播淫秽色情信息。

  APP

  今年1-4月,国家网信办等多个部门联合开展教育类移动应用程序专项整治,行动查实“作业狗”“口袋老师”“初中知识点大全”等20余款程序传播淫秽色情等违法违规信息,存在过度商业营销和娱乐化等不良行为。

  目前,相关APP已经被下架,网信办约谈部分程序运营方,督促删除内容低俗及与学习无关的文章5.5万余篇,关停420余个专栏以及320多个违规账号。

  此外,部分以青少年为主要用户的二次元和社交类程序也存在违法违规现象,被清理APP数量达到1.21万款。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