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华为2万员工转岗消费者业务?余承东回应:不可能消化那么多

字号+作者:qsd 来源:前瞻网 2019-04-24 16:5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3434

  华为此前所提到过的2019改革“大动作”正在进行中。

  4月24日,有报道称,华为运营商业务(CNBG)启动改革后的第一波计划已经出炉,预计将有2万名员工被转岗至消费者业务(CBG)。

  对此,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回应澎湃新闻记者问询时称:“消息有误,不可能消化这么多人。”

  余承东表示,最近每年华为消费者业务吸收的人数在3000人左右,目前华为消费者业务总员工2万多人。

  在今年4月初的华为消费者业务“军团作战”誓师大会上,华为创始人任正非参加并发表了讲话,其中提到华为公司2019年有两大改革重点:一是运营商BG(CNBG),二是消费者BG(CBG)。而CNBG更是华为改革的战略重点。

  根据华为3月29日发布的2018年年报,华为2018年全球销售收入7212亿元,同比增长19.5%;净利润593亿元,同比增长25.1%。其中,消费者业务销售收入3489亿元,同比增长45.1%。而运营商业务销售收入为2940亿元,同比下滑了1.3%。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