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英国护照去掉欧盟字样还将“变色”!英国人这才意识到真要脱欧

字号+作者:qsd 来源:前瞻网 2019-04-07 17:55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3434

  英国政府护照办公室已将英国护照封面上的“欧盟”字样删除,尽管英国脱欧进程已经被推迟。

  新护照的修改是在3月30日进行的。此,尽管英国脱欧的最后期限被延长至4月12日,英国首相特蕾莎·梅(Theresa May)要求进一步推迟,但英国仍计划退出欧盟。

  英国内政部(Home Office)表示,它删除了“欧盟”(European Union)一词,其依据是“英国将在3月29日退出欧盟”的工作假设。

  尽管如此,一些收到新护照的人还是抱怨了。

  “我很震惊,因为我们还没有离开欧盟,”苏珊·欣德尔·巴隆(Susan Hindle Barone)说。

  “我以为我们会得到同样的旧护照。这并不重要,但这是我们即将离开欧盟的第一个切实迹象。”

  欣德尔·巴隆在推特上发布了新护照和旧护照封面的对比照片。她收到的新护照仍然是深紫红色的。

  3443

  (推特截图)

  政府办公室表示,新护照封面上没有欧盟字样的申请人无需担心。

  “它们完全合法,”英国内政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从2019年3月30日起,护照将不再在封面上印有‘欧盟’字样。”

  “包括‘欧盟’字样的护照将在此日期之后的短时间内继续签发。但你无法选择你的护照上是有欧盟字样,还是没有。”

  “在英国离开欧盟后,你将不会获得包含欧盟字样的护照,”它补充道。

  作为重新设计过程的另一个阶段,新版蓝色护照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开始发行。

  在2019年末至2020年初期间,申请者将无法选择他们的护照是蓝色还是深紫红色。

  2020年初以后,所有英国护照都将是蓝色的。

  旧的蓝色护照可以追溯到1921年,1988年被深紫红色的护照取代,以同当时的欧共体统一。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