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3月日本制造商信心指数下跌至10点,创两年半以来最低纪录

字号+作者:qsd 来源:前瞻网 2019-03-20 16:5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汽车工厂

  《路透社》调查显示,3月份日本制造商的信心在两年半以来最弱,全球贸易摩擦加剧了制造商对由“安倍经济学”推动的战后创纪录增长周期可能已经结束的担忧。

  密切关注短观季度调查的月度民意调查显示,3月份日本制造商信心连续第五个月下降,而服务业的情绪保持稳定,表明国内需求不太可能抵消贸易摩擦等外部风险和海外经济放缓带来的影响。未来三个月,制造商和服务业的士气预计将略有上升,这凸显了日本这个世界第三大经济体未来的艰难前景。

  投资者将密切关注4月1日公布的官方短观结果,以寻找下个月政策会议上发布新的经济和价格预测以及资本支出的线索。日本央行上周坚持其政策审查,理由是经济逐渐增长,但由于来自海外的不利因素,削减了对出口和产出的预测。欧洲和中国的经济增长放缓,贸易摩擦以及英国退出欧盟的不确定性使全球各地的企业陷入困境,日本的出口部门很容易受到贸易摩擦的影响。

  在路透社调查的479家日本大中型公司中,这些公司的高层管理人员抱怨原材料成本挤压利润。他们认为,消费者支出持续低迷,很难将这些成本转嫁给消费者。一位机械制造商的经理在调查中表示,贸易摩擦在新兴国家蔓延,贸易保护主义和政治不确定性上升,我客户正在收紧资本支出。

  3月份路透社短观情绪指数制造商信心指数下跌3点至10点,电子、精密设备、钢铁和有色金属出口尤其令人沮丧。制造商指数较三个月前下跌了13点,表明日本央行可能同样大幅下调其预测。路透社短观指数预计制造商信心指数将在6月达到11。3月份服务业指数从一个月前就一直稳定在22,但低于三个月前的31,表明服务业信心大幅下降。预计6月服务业信心指数小幅上升至23。在此之前,日本央行去年12月的最后一次短观调查发现商业情绪从9月前开始保持稳定,但在贸易摩擦和海外经济放缓之际,商业环境正在不断恶化。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