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波音股价连续大跌:两日累跌11.15% 遭40多国禁飞面临严峻拷问

字号+作者:qsd 来源:前瞻网 2019-03-13 14:4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波音股价连续大跌。坠机事件已给波音公司股价带来巨大打击。事故次日,波音股价下跌幅度达5.3%,收于400.01美元,是自去年10月29日以来最大的单日跌幅。该日,道指受权重股波音的拖累而下跌220点,标普综合1500航空指数跌1.6%。3月12日,波音股价再跌6.15%,收于375.41美元。两日累跌11.15%,创下2009年7月以来的最大两日跌幅。

波音

  3月11日,波音股价在德国Tradegate交易所、斯图加特交易所均跌超8%;美股盘前,波音大跌8.9%。

  去年,波音的收入达到1000多亿美元,其中近60%来自商用飞机业务。值得注意的是,波音的股票今年上涨了31%,成为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中涨幅最大的公司。

  不过,连续两次发生坠机事故,对波音的影响是显而易见的。

  波音公司周日表示,它正在取消西雅图的一项活动,以展示其定于周三举行的新型777X客机。

  在此轮股价暴跌中,涉事的波音737 MAX正遭遇全球范围内的停飞。3月13日,据彭博社不完全统计,截至当天上午8时,至少已有43个国家(地区)全面停飞737 MAX 8,另外还有8个国家的1家或1家以上的航空公司暂停737 MAX 8运营。据了解,目前全球有52家航司在运营737 MAX机型,欧盟也发布了禁飞令。

  FAA表示,预计在4月份之前通过适航指令(AD)来授权软件升级,升级后的飞行控制软件将在未来几周在737 MAX机队展开。

  波音公司截至今年1月交付350架737 MAX 8客机,还有4661架客机待交付。对于波音后续可能面临的赔偿问题,还有待观察。但这起灾难的发生,让波音公司必须直面来自全世界的压力,一旦证明是飞机本身缺陷问题,各大航司或许都会开口向其索要损失赔偿。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