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黑匣子”仍在修复!4月份波音更新飞行软件 737 MAX 8面临严峻拷问

字号+作者:qsd 来源:前瞻网 2019-03-13 10:2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波音更新飞行软件。波音公司称,一直与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密切合作,来开发、规划和认证737 MAX 8客机软件的升级,并且升级后的飞行控制软件将在未来几周在737 MAX机队展开。此次更新还包含从客户处收到的反馈。

  美国联邦航空局(FAA)表示,预计在4月份之前通过适航指令(AD)来授权此次软件升级。

波音更新飞行软件

  波音强调,美国联邦航空局目前并未强制要求采取任何进一步行动,并且AD2018-23.5中所要求的行动仍然是合适的。

  3月12日,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当局周一通知各航空公司称,波音737 MAX-8机型客机仍然适航。

  此前于美国当地时间3月11日,波音在官网声明称,在印尼狮航JT610航班失事后的这几个月内,波音公司一直在为737 MAX开发一款升级版的飞行控制软件,旨在使已经安全的飞机更加安全。这包括更新机动特性升级系统(MCAS)飞行控制律、飞行员演示、操作手册和机组人员培训。升级的飞行控制律包含迎角(AOA)输入,限制稳定器调整命令去响应错误的迎角读数,并限制稳定器命令以保留升降舵权限。

34

  波音技术团队目前正在坠机现场,在埃塞俄比亚事故调查局和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的指导下提供技术援助,调查仍处于早期阶段。

  波音强调,737 MAX是一款由波音技术熟练的员工设计、制造和支持的安全飞机。“安全是每个波音人的核心价值观,波音始终将飞机的安全、乘客和机组人员放在首要位置。”

  波音公司首席执行官丹尼斯·米伦伯格发给企业员工的电子邮件报道,米伦伯格对波音737 MAX 8客机的安全性“乐观”。他写道:“经过认证并投入使用,MAX系列客机已经完成数以千计次安全飞行。”

  据航班追踪组织Flightradar24记录的数据显示,失事飞机在起飞后的两分半钟时间里下降过两次,垂直速度不稳定。埃航方面则表示,客机起飞后不久机长就报告出现问题,申请返航并得到批准。

  埃塞官方媒体法纳广播公司报道,调查人员11日找到失事客机的两只“黑匣子”,即飞行数据记录器和驾驶舱语音记录器。但因部分损坏,这家航空客运企业将尽力修复“黑匣子”记录的内容。

  波音公司2017年推出737 MAX 8客机。作为波音737系列最新一代客机,这一机型以节省燃油为“卖点”,适合中短程飞行。波音公司截至今年1月交付350架737 MAX 8客机,还有4661架客机待交付。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