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安全却不方便!苹果再遭集体诉讼竟是因为二级认证太麻烦浪费时间?

字号+作者:qsd 来源:前瞻网 2019-02-11 19:0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232

  纽约居民杰伊·布罗斯基(Jay Brodsky)对苹果提起了一项集体诉讼,称该公司所谓的“强制性”政策,即在宽限期两周后不让用户禁用双因素认证,既不方便,也违反了加州的多项法律。

  起诉书称,布罗斯基和“数以百万计的同样分布在全国的消费者”已经并继续遭受伤害和经济损失,这是由于苹果干扰了他们个人设备的使用,并让他们在仅仅简单地登录的时候使用额外的安全登录方式,浪费自己的时间。

  在一份支持文件中,苹果表示,它阻止客户在两周后关闭双因素认证,因为“iOS和macOS最新版本的某些功能需要额外的安全级别”:

  “如果你已经使用了双因素认证,你就不能再关闭它了。iOS和macOS最新版本的某些功能需要额外的安全级别,这是为了保护你的信息。如果你最近更新了你的账户,你可以在两个星期内撤销。只需打开您的注册确认邮件,并点击链接返回到您之前的安全设置。请记住,这将使您的帐户不那么安全,并意味着您不能使用需要更高安全性的特性。”

  指控中还称,苹果在2018年9月前后发布了一项软件更新,允许在未经用户知情或同意的情况下对其苹果ID进行双重认证。

  事实上,苹果公司在可选的基础上提供了双重认证。

  布罗斯基还声称,每次你打开一个苹果设备时就需要双因素身份验证,这是错误的。他还声称这种安全登录方式为登录过程增加了额外的2到5分钟或更长时间。实际上,从可信设备输入验证码只需要几秒钟时间。

  起诉书还称,苹果公司的确认邮件中包含“十分简单的最后一行”,提醒用户他们有两周的时间禁用这种安全措施,这是“不够的”。

  布罗德斯基指责苹果违反了美国《计算机欺诈和滥用法案》(Computer Fraud and Abuse Act)、加州《侵犯隐私法案》(Invasion of Privacy Act)和其他法律。

  他代表其他处境类似的人,正在寻求金钱赔偿,以及阻止苹果“不允许用户选择自己的登录方式和安全等级”的裁决。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