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快烧坏了!地球持续高烧4年 未来5年体温还要飙升

字号+作者:qsd 来源:前瞻网 2019-02-08 15:45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地球持续高烧。或许有不少人有这种感觉:这几年夏天越来越热、冬天越来越暖了。从数据上看,这种感觉没错,世界气象组织6日发布报告称,自100多年前有气温记录以来,2015-2018年是最热的4年,其中,2018年是史上4热的年份,而这可能还只是个开始。

  全球变暖

  英国气象局和世界气象组织这2家机构对全球气温的分析略有不同,但都得出了相同的结论:2018年是有记录以来仅次于2016年、2015年和2017年的第4大最热年份。世界气象组织报告说,2018年全球平均地表温度约为14.68℃,比1850年至1900年的工业化前基线高出近1℃。

  这还没完,根据英国气象局计算机模拟结果,未来5年的平均气温将在58.51-59.49℉(14.73-15.27℃)——比过去4年还热。这一结果得到其他科学家的认可,康奈尔大学的玛豪德(Natalie Mahowald)表示,这一预测与研究人员对气候变暖和自然变化的认识是一致的。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