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收获颇丰!NASA帕克太阳探测器成功完成第一次绕日飞行

字号+作者:qsd 来源:前瞻网 2019-01-30 14:4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2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的帕克太阳探测器已经完成了它的第一个完整的绕日轨道。来源:Steve Gribben/NASA/Johns Hopkins APL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的帕克太阳探测器已经完成了它的第一个绕日轨道,并进入了24个计划绕日轨道中的第二个。

  这艘航天器于2018年8月12日发射,并在去年11月5日第一次近距离飞越太阳时幸存了下来。截至1月19日,探测器已经到达了距离太阳最远的地方,即远日点,在4月4日,该航天器将会再次近距离掠过太阳。

  NASA官员在一份声明中说,这艘宇宙飞船在运行第一个绕日轨道的时候就已经往地球传送了17千兆字节的科学数据,并且将在4月份之前从该轨道上传送完整的观测数据。

  帕克太阳探测器项目经理、马里兰州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应用物理实验室(Johns Hopkins University's Applied Physics Lab)研究员安迪·德雷斯曼(Andy Driesman)在声明中说,“这次绕日运行非常具有启发性和吸引力。我们已经了解了很多关于宇宙飞船如何运行和如何应对太阳环境,我很自豪地说,这个团队的预测非常准确。”

  “我们一直说,在看到这些数据之前,我们不知道会发生什么,”这次探测的项目科学家努尔·拉瓦菲(Nour Raouafi)说,他也在APL工作,“我们得到的数据暗示了许多我们以前从未见过的新事物以及潜在的新发现,帕克太阳探测器正在履行其揭示太阳奥秘的使命。”

  航天器第一次接近太阳的飞行就已经打破了距离记录;人类先前接近太阳的记录保持者,太阳神2号,在1976年俯冲到距离太阳两倍于帕克太阳探测器到达的地方,与此同时,帕克还打破了速度记录,以相对太阳每小时213,200英里(343,112公里)的速度飞过。

  在第二次飞行时,航天器将会保持相似的距离飞过,但在未来的轨道运行上,它将打破自己的记录,越来越接近太阳。到2025年晚些时候进行最后一次飞行计划时,飞船将在距太阳仅383万英里(616万公里)的范围内俯冲,在太阳引力的作用下,速度将加速至接近43万英里(69万公里/小时)。

  但是现在,为了准备飞船的第二次绕日运行,工程师们正在远程清空探测器上已经传输到地球的数据。NASA官员在声明中说,他们还正在将最新的位置和导航信息、以及大约一个月时间长的指令发送到航天器上。

  在帕克太阳探测器的24次轨道飞行中,它的4个仪器将帮助研究人员了解太阳的内部工作原理和它是如何高速加速太阳物质的,以及是什么使得太阳的外大气层(即日冕),比太阳的表面热得多。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