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致寻科技深耕UWB行业,用厘米级精度赢得客户青睐

字号+作者:techOL 来源:科技在线 2019-04-23 12:11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在城市化进程高速发展的今天,室内空间越来越庞大复杂。室内空间在不断扩大的同时,也带来了很多问题。如在医院,即使有楼层分布图以及引导标志,人们看病的大部分时间仍然是浪费在寻找科室上;在停车场,找不着停车位而四处乱转的人比比皆是;在工厂,人员分散不易管理……面对越来越复杂的室内空间,人们迫切需要能解决这一难题的室内定位技术。

  室内定位顾名思义就是在室内环境中实现定位。室内定位技术分为民用和商业应用,民用是指个体用户在日常生活中实现位置定位等,而商业应用是根据不同的应用场景,进行人流监控和分析、智能制造、紧急救援和人员资产管理等,对企业来说有着重大的意义。

  由于室内环境比较复杂,想要解决室内定位并非易事。国内外研究人员尝试了WLAN技术、射频识别技术(RFID)、蓝牙技术、ZigBee技术等。但受限于作用距离、交互性能、定位精度、抗干扰能力、功耗以及成本等条件,这些室内定位技术都没能广泛推广应用开来。而超宽带(UWB)定位技术的出现正好填补了高精度室内定位领域的空白。

  超宽带定位技术是一种全新的、与传统通信定位技术有极大差异的新技术。它利用事先布置好的已知位置的基站,与新加入的标签进行通讯,并利用三角定位来确定位置。其室内定位系统则包括UWB基站和UWB标签。定位过程中由UWB接收器接收标签发射的 UWB信号,通过过滤电磁波传输过程中夹杂的各种噪声干扰,得到含有效信息的信号,再通过中央处理单元进行测距定位计算分析,具有穿透力强、抗多径效果好、安全性高、系统复杂度低、能提供精确定位精度等优点。

  在目前的市场上,致寻科技(原名智物达)是最先一批专注研究超宽带定位技术的企业。作为一家以超宽带技术为核心的室内定位系统定制方案提供商,为了解决普遍存的定位问题,致寻科技自主开发了一款定位精度能达到正负15cm(厘米级定位精度)的定位产品——“智寻”超宽带(UWB)人员定位系统。

  和市场上的其他定位产品相比,致寻科技研发的“智寻”超宽带人员定位系统优势显著、布设简单,能帮助企业提升人效,让管理者更加便捷、有效的投入到管理工作中。正因如此,在过去的数年中,有超过1000家公司选择了致寻科技旗下的“智寻”超宽带定位系统。

  目前“智寻”超宽带人员定位系统被广泛应用于智慧工厂、电力&电网 、司法监狱 、隧道管廊 、智慧工地 、智慧医疗/养老院等领域,能满足人们对人员及物品在各种复杂环境下快速定位的需求。除了这些领域,“智寻”超宽带人员定位系统还用于餐饮、学校、博物馆、仓储物流、工业自动化及大型会展中心等。

  如果你对这款产品感兴趣,如果你想让管理更便捷、更有效率,不妨尝试下这款产品,相信一定不会让你失望。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