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信国安广视闪耀第三届中国电视大会

字号+作者:techOL 来源:科技在线 2017-11-22 11:34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想象一下这样的场景,有一天你打开电视,一“声”令下,想看什么台想看什么内容,对着电视说一声,甚至你想吃什么,买什么,都可以通过电视,“随叫随到”。

  随着阿尔法狗对围棋界的挑战,人工智能已经“热到沸腾”。不仅更多的人开始关注人工智能,而且大家都感觉人工智能正在离我们越来越近。在11月21日-22日第三届“世界电视日”中国电视大会上,中信国安广视的演讲与展出,让广大电视同仁深刻感受到人工智能真的来了。

171122095709718541259

(第三届“世界电视日”中国电视大会现场)

  步入2017年,人工智能成为行业发展新的风口。继人工智能首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之后,7月20日,国务院印发《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的通知》,为我国人工智能领域未来几年的发展做出了明确规划。

  人工智能政策频发,产业持续释放利好。在此背景下,今年5月17日,中信国安广视率先以长沙为试点,在长沙全城开展“说话有礼”2万个语音遥控器免费派送活动,将电视人工智能服务送入长沙普通百姓家庭。随后,又连续在多个合作伙伴区域内将人工智能终端落地,尤其在湖北、河北全域范围内推广后,用户数量增长迅速、反响热烈。

  截至目前,国安广视签约覆盖用户量1353万户,广视的智能终端发放量近300万台,广视业务总覆盖用户数近400万户。

  人工智能为电视赋能,与电视“人机对话”成为现实。广视与百度联合打造的人工智能机顶盒(G-2)及语音智能遥控器具备自然语言交流、语音搜索、语音控制、语音点播,图像识别、问询服务等领先行业的多项功能。

1711220957071729448129

(中信国安广视网络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司增辉演讲)

  正如中国电视大会本届的主题一样,“遇见电视的未来”是什么样呢?可见,智能化已经成为产业升级的一个大方向。未来智能客厅、智能家居要从概念产生到实现,需要客厅相关产业之间的发展协同,从使用场景出发,多方共同挖掘用户的使用痛点。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