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瓜子二手车卖“凶车” 259项全面检测竟形同虚设?

字号+作者:Aeon 来源:易特网科技 2017-03-03 22:29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伴随二手车市场的发展,其在价格、车况、交易过程等方面也暴露出了越来越多的问题。近日瓜子二手车便被媒体爆出售卖凶车的消息。一时间,不仅其宣扬的“100%个人二手车”、“259项全面检测”、“排除重大事故”受到众多质疑,其偷换概念、逃避责任的行为也引来众多网友的批评。

图:瓜子二手车被曝卖“凶车”

  据报道称,今年1月,成都市民陈先生发现其在瓜子二手车上购买的车通风口有一些碎玻璃,随后通过原车主提供的保险单查询发现,该车在去年3月与行人碰撞并造成人员死亡,自己购买的是一辆“凶车”,让陈先生受到了极大的心理伤害。

  在试图联系原车主未果后,陈先生找到了当时带着他交易的瓜子二手车网站负责人。却不想该负责人却回应称,这虽然算是交通事故,但却不算是车辆本身认定的质量或者结构性事故,并不违背网站上所说的无重大事故。也就是说瓜子二手车对此完全没有责任,陈先生只能“自认倒霉”。

  但事实是否真是如此吗?首先来看该负责人的解释,看似有“道理”,但其实是在同消费者玩文字游戏,用“白马非马”的原则来解释“无重大事故”这几个字,将汽车的事故限定在车本身,并以此来逃避责任,忽略了这对消费者所造成的心理损害。

  其次,让我们来看看瓜子二手车直卖网为何会出现这样的“凶车”,若其事先知道这一情况,那就是为了销售业绩无视消费者权益,对此选择了故意隐瞒。

  若其不知道这一情况,可以证明这是个失误,但却表示其无责任,因为这反映出了其在检测过程中存在漏洞。报道也指出,通过对瓜子二手车的调查,其发现瓜子二手车宣扬的259项检测中有有相当部分属于重复的检测,检测员仅借助手电筒和漆面检测仪等简单的工具对车辆进行了半个小时的检测便对车辆做出了评估,“259项全面检测”形同虚设。

  因此,不论是何种情况,瓜子二手车都有责任,应该同陈先生协商补偿,而不是通过偷换概念让消费者来承受其自身的过错。

  二手车电商诞生的初心是解决交易信息不对称的问题,但瓜子二手车售卖“凶车”的新闻却反映出其走向了相反的方向,加剧了信息的不对称,对消费者的权益和其自身的口碑都会造成损害,而想要改变此种情况,或许瓜子二手车应该多考虑用网上的一句流行语:少一些套路,多一些真诚。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