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媒体曝取消流量“漫游费”后部分资费悄上升

字号+作者:qd 来源: 驱动中国 2018-07-10 15:3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2018年7月10日消息  如今,流量漫游费已经成为历史,本是消费者所乐见的事。但以往省内、市内等本地流量真的消失了吗?用户资费是否真正降低恐要画上一个问号。

3299813123198859580

  今年7月1日起取消手机流量漫游费(不含港澳台流量),用户套餐的省内通用流量全部升级为国内流量。据移动方面透露,中国移动此次惠及客户约为4亿户;联通方面也表示,本次工作中国联通涉及约1.8亿用户、近15万个资费产品、160多个系统。

  据《南方都市报》爆料称,在移动APP上,一个名为“位置流量服务套餐”该套餐针对高校区域,有8元8G、20元20G和该区域无限流量等不同档次。该套餐仅限于广州区域使用,离开广州区域就无法使用。由此可见,本地流量套餐并没有完全消失。

  值得注意的是,在取消省内流量前,三大运营商均推出过一些非常实惠的流量套餐,此前本地流量套餐最便宜的为1元1G,但在7月1日后,最便宜的流量套餐单价为联通的国内流量半年包,折算后1G约1.4元。这意味着,对部分以前使用本地流量套餐的用户来说,流量资费不降反而升高了。

  尤其当下,移动端已经覆盖到社交、购物、出行等多个方面,人们对于流量需求也有所上升,取消“流量漫游费”本是一大惠民举措,但如果相关资费也悄然上升的话,人们所享受到的切实福利恐要打上折扣了。

【 各方反应 】

 
  • 三大运营商流量漫游费正式取消!流量漫游费时代将成过去
  • 定了!7月1日前流量漫游费将彻底取消
  • 福利来了!三大运营商将取消流量漫游费,资费年内至少降低30%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