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助力产业发展 遇见美好未来

字号+作者:qd 来源: 驱动中国 2018-06-12 07:5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目前,移动信息产业在全球飞速发展,已经连接了全球超过2/3的人口,改善人们生活的同时赋能各行各业,对整个社会产生了巨大的经济效益。2017年,全球移动信息行业占国内生产总值GDP达到4.5%,即3.6万亿美元。到2022年,这个数字预计将达到4.6万亿美元。此外,移动生态系统在2017年还直接和间接支持了2900万个就业机会。

  昨天,在北京举办的世界移动大会上海展沙龙活动上,GSMA与会专家就移动行业发展热点议题,包括全球5G的发展、频谱资源统一化以及移动物联网商用的最近情况进行了全面分析与讨论。

  GSMA大中华区总裁斯寒女士表示GSMA作为全球移动信息行业协会,代表了全球800多家运营商以及300多家产业合作伙伴的共同关注。目前在国内也积极开展与政府、本地运营商、会员及相关产业的紧密合作,共同构建“智慧连接”。

  中国现在已经成为全球领先的移动物联网市场,去年,GSMA发布了中国市场移动物联网案例研究报告,同时积极推动物联网应用场景中支持GSMA eSIM规范的商用部署。今年6月27日到29日世界移动大会上海展期间,还将发布物联网安全自评估指南,并在“Connected China” 连接中国展区,集中展出从40个方案中精选出来的12个创新的物联网案例,基于NB-IoT, LTE-M等技术手段,涵盖在农业、工业、消防、物流、家庭和智慧城市方面的应用。这些是中国目前在移动物联网应用方面实践的缩影,未来还会继续发展,得到更广泛的应用。

  当前5G也是整个产业重点发展的领域,在全球商用推进方面,韩国、阿联酋、美国和日本都在积极行动。中国在2019年到2020年也会推出商用解决方案。GSMA预计到2025年,全球将会有12亿5G的连接,5G网络将会覆盖全球可达人口的40%。去年,GSMA在中国推出了5G部署指导意见以及5G商业模式分析报告。在频谱、产业环境和政策方面,积极开展和网信办、工信部、信通院等相关部门在频谱分配、产业环境、政策研究和监管现代化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为产业发展带来坚实基础。

  作为移动信息产业的代表,GSMA与成员单位一起积极响应联合国制定的可持续发展的17个目标,去年,GSMA和中国移动合作共同完成了CaseForChange案例,向全球推广中国企业在企业社会责任和移动改变生活方面的创新,同时,今年上海展期间还将带来Women4Tech女性领导力论坛,进一步呼吁并推动在ICT行业内的性别平等。

  一个智慧连接的社会,通过连接我们每个人、每个物品、每个行业,将会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如果您是业内人士或希望了解5G、物联网、人工智能、数据安全等众多热门领域的科技迷,请点击此处获得更多相关注册信息。您还可以通过使用MWC上海全场通行证优惠码MWCSMEDIAP注册参会,详情请见链接。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