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联想5G投票事件”不断发酵,柳传志再“出山”!

字号+作者:qd 来源: 驱动中国 2018-05-17 15:3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2018年5月17日消息  近日,“联想5G投票事件”持续发酵,联想甚至被人扣上“卖国贼”帽子,面对如此大的品牌危机,联想集团创始人柳传志重新“出山”,号召联想团队行动起来,誓死打赢荣誉保卫战!

01330147d0141ea86122a3a77472020d

  5月16日,联想集团创始人柳传志、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和联想控股总裁朱立南三人发表联名信,声称联想的5G投票原则没有问题。

  在信中,柳传志提到,他和华为主要创始人、总裁任正非通话,任正非力证联想投票并无问题,两人共同表示,中国企业应该团结,不要受到挑拨离间。

144014eohnlrg66osmksso

  众所周知,该事件引爆点源于两年前的国际通讯领域一个标准化机构3GPP就数据信道的编码方案进行讨论和投票。在3GPP组织的5G eMBB方案第一轮投票的时候,联想集团基于自身前期技术和专利储备,选择了LDPC技术方案。在第二轮投票时,综合考虑国家整体产业合作、创新与发展,坚决选择了联想之前没有太多技术积累的Polar码方案。这些就是事实的真相。

  最近这件事再次被翻出来且引发热议与当下中美贸易争端的背景不无关系。

  柳传志表示:“有人把卖国贼的帽子扣在联想集团头上,这不但是要砸了我们全体联想人的饭碗,而且要我们终身蒙羞受辱”。柳传志说,这种阴谋做法,如果得逞,会是中国企业界政企荡然无存、舆论界歪风喧嚣尘上,对国家、社会产生极坏影响。

  其实,了解整个事件背景之后,整个投票环节要被冠之以“爱国”标签的话则陷入狭隘的民族主义观。

1473047147362_000

  正如知名媒体人秦朔所言:“联想集团在收购IBM PC业务后,已经不只是中国品牌,也是全球品牌,其技术和服务在全球170多个国家和地区提供。在此背景下,联想集团当然是我们国民的企业,就像丰田和索尼是日本的国民企业,但同时它也是世界的企业,它要在全球发展,就要适应全球各个区域的文化、法律、市场和消费者要求,在各个国家都尽到企业公民的责任,而不能再简单沿用“我是中国人的企业,代表中国开疆拓土”的思维。同理,如果将华为主导的Polar码贴上民族标签,似乎选择Polar就是支持中国,支持中华民族,还有哪个国外运营商敢支持我们,它们如何向本国国民交代?

1496807954920783

  入世首席谈判代表、博鳌亚洲论坛原秘书长龙永图曾经也被极端人士扣上“卖国贼”的帽子,而他的这段话发人深省,“我们需要清醒认识本国国情,时刻保持紧迫感和危机感来不断地赶超世界先进水平,沾沾自喜、夜郎自大只会麻痹我们整个国家艰苦奋斗的斗志。”

  同样,在全球化背景下,我们应该深刻了解民族企业发展环境及当下主要矛盾,而不是用偏激和短视的眼光来看待问题,甚至上纲上线扣“卖国贼”帽子,这样会严重伤害到民族企业的家国情怀。不断“窝里哄”的下场到底谁痛谁快?

【 各方反应 】

 
  • 柳传志杨元庆发声:行动起来,誓死打赢联想荣誉保卫战
  • 联想回应5G标准投票:没投给中国企业主导方案是谣言!
  • 5G标准投票结果出炉,华为输了,联想:我们投的赞成票!
  • 联想手机业务迎调整 常程宣战小米引人关注
  • 联想组织架构变革:打破边界,为智能转型激发新动能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