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栏

“中医文化与健康生活”拉开平湖市全国科普日活动序幕

字号+作者:rot 来源:科协综合 2019-09-17 15:2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9月12日,“健康中国我们在行动”暨2019全国科普日平湖主场活动在平湖市老干部活动中心举行,以“中医文化与健康生活”为主题的科普讲座拉开了平湖市全国科普日活动的序幕。

讲座专门邀请了上海中医大学教授杨永年,讲授黄帝内经等知识,杨永年通过许多的医疗案例,现场示范,为听众讲解如何做好日常保健,如何科学养生。此外,还通过现场提问的方式,为听众答疑解惑。


平湖市社经室老同志,平湖市科普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镇街道科协、市级学(协)会、企业科协秘书长,市科普讲师团成员,市老科协会员以及社区居民代表共200多人参加了讲座。大家表示,听了讲座,了解了许多中医文化和健康养生的知识,十分受益。平湖市科协将根据市民的需求,将讲座全程录像并下发,扩大群众受益面。

平湖市科协副主席张洪琪主持并介绍了2019年平湖市全国科普日活动的总体安排。从9月14日至月底,平湖市各级科协组织科普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将开展89项重点科普活动,主要包括主场活动和社区科普行动、乡村振兴科普行动、校园科普行动、科普教育基地联合行动等多个主题,到时将有超过5万的市民参与其中。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