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栏

岱山县高亭镇科协举办新时代家庭教育市民科普大讲堂活动

字号+作者:rot 来源:科协综合 2019-09-16 10:2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近日,高亭镇科协举办第27期市民科普大讲堂活动,邀请岱山县实验学校心理教师沈春燕前来讲课,来自竹屿、闸口、兰亭、蓬莱等社区的160余名家长参加活动。

讲座以“铺就心路,健康成长”为主题,用翔实数据反映青少年心理健康的现状,从人格、道德品质、学习压力、人际关系、身心疾病等方面阐述心理异常的成因,呼吁“要站在生命成长的全局高度上、关注孩子的成长过程、经历、体验”,并从外援性支持和内援性支持两方面介绍了一些行之有效的家庭教育方法。


讲座采用教师主讲结合现场互动的形式,既有典型案例的具体分析,又有教育学、心理学的精辟阐述。让“培养爱笑的孩子”“培养有趣的孩子”“培养身体健康,有良好生活习惯的孩子”的理念植入家长之心……别开生面的讲座引发在场家长的积极思考,受益匪浅。家长们表示,家庭教育是一门艺术,今后一定要转变家庭教育观念,用科学的方法进行有效地教育和引导,以促进孩子健康快乐地成长。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