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栏

杭州市农民科学素质大讲堂走进桐庐县乡镇基层

字号+作者:rot 来源:科协综合 2019-09-14 15:2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为提升农民科学素质,助力农业产业发展,9月12日全国科普日期间,桐庐县科协携手杭州市科协、桐庐县相关乡镇科协,一起开展“杭州市农民科学素质大讲堂”进乡镇基层活动。


上午,杭州市农民科学素质大讲堂活动在横村镇华凤村进行。杭州市农业科学研究院所园艺研究所的专家刘辉讲课的主题是“杭州市水蜜桃优质、省力化栽培技术”。华凤村及周边横村镇阳山畈、凤联村、白云村及莪山乡等地40多位水果种植大户参加培训学习。刘辉给大家介绍了当前市场上桃子的优秀品种,桃子的栽培技术讲解,重点讲述了整枝、施肥、病虫害防治三个环节的管理要点。刘辉的讲解切中水果种植大户实际,受到大家的欢迎。

下午,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副教授包永华在凤川街道翙岗老街道三楼会议室里,给凤川辖区内30多位农业生产主体(种养大户)、各村农产品质量安全协管员等,讲解“农产品质量安全”。包永华从什么是农产品质量安全问题讲起,对农产品质量问题的产生,农产品质量的检测管理,国家出台哪些法规整治农产品质量安全问题,以及如何科学用药、用肥等进行了一一梳理,具有很强的操作指导性,给与会的听众留下了深刻的影响。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