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栏

台州市椒江区举办2019年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

字号+作者:rot 来源:科协综合 2019-09-13 15:2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在中秋佳节来临之时,9月12日,由台州市椒江区科协、椒江区委宣传部、椒江区教育局、椒江区经科局、椒江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椒江区卫生健康局主办的2019年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在椒江区青少年宫举行。

本次科普日的主题是“礼赞共和国,智慧新生活,美丽新椒江”,场上有五个展示区,分为科普知识宣传区、便民生活服务区、绿色农产品区、模型展示区以及“科普中国”宣传区五大区域。除了主办单位,参加本次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的还有椒江区气象局、椒江区环保分局、椒江区反邪教协会等单位,以及椒江区红十字会、椒江区医学会、椒江区食用菌协会等多家学(协)会和多家高新技术企业。


出席科普日活动的领导有椒江区宣传部副部长王春明,椒江区府办副主任阮海滨,椒江区教育局党委副书记陈耀,椒江区经科局党组成员郑参,椒江区农水局总工程师应勇,椒江区卫健局副书记阮永明。全国科普日启动仪式由椒江区科协主席陈勇军主持,并宣布2019年全国科普日正式开始。

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除了科普展板、科普图片展示和科普宣传资料的发放以外,还有各个学会的专家健康医疗服务咨询,农产品的展示及其养生食用功效介绍,人体模型展示、航模、智能马桶等新科技的展示,老人小朋友都喜欢的机器人跳舞表演,还有椒江区气象局带来的流动气象站。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多彩,现场气氛活跃。活动陈设展板20个,发放科普资料5000余份,义诊300余次,5000余人参与。本次启动仪式为2019年全国科普日活动拉开了帷幕,接下来,椒江区科协将继续开展科普进校车、老科学家科普巡讲、校园科普体验馆建设等一系列科普宣传活动。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